標籤

人生 (54) (28) 右腦 (18) 安全 (8) 學習 (7) 書法 (7) 感想 (6) 抒發日誌 (6) 電影 (5) 音樂 (4) 工作 (3) 心理 (3) 科技新知 (3) 美食 (3) 藝術 (3) 政治 (1) 教育 (1)

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揣摩上意後清楚交代下屬

還記得老師釋出一個故事,要我們想想岳飛是怎麼死的,討論結束後,讓我感覺到一陣發麻,以前我都是拼命作事,沒有注意到長官的想法,我心想我的長官都是好長官,應該不會這麼有心機,可是一些公務的場合上,常常聽到其他單位的長官交代事項很模糊,是不是模擬兩可的情況下,比較有彈性的空間、亦或有其他用意,當長官無法清楚交代事項時,我們仍然要往下去交派模糊的工作嗎?或是有其他方式解決,基層主管就是這樣,我想同學應該也有相同的想法吧。
要揣摩上意然後清楚交代下屬,是我們工作吧?有點不公平,難怪公務員一直給人是板著臉印象,如果不快樂就會有壓力,然而壓力來源在於學習不足,就讓我們努力學習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