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人生 (54) (28) 右腦 (18) 安全 (8) 學習 (7) 書法 (7) 感想 (6) 抒發日誌 (6) 電影 (5) 音樂 (4) 工作 (3) 心理 (3) 科技新知 (3) 美食 (3) 藝術 (3) 政治 (1) 教育 (1)

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我的生命榜樣(已過世的羅股長)

記得7年前我初至局(本部)工作,因為是由外勤的工作調入內勤的業務,基本的簽、函稿都搞不清楚,也不知道如何辦公文,除了一位耐心的陳學長教我基本處理的能力外,就是羅股長對我的耐心了,他是由基層消防人員做起,擁有慈祥的面孔、說話總是慢條斯理,頭頂光光的,與他共事時他將退休,熟識的人叫他羅公,記得我的文寫的一團亂,又遇到史無前例的大案子,學長因進修關係,幫不了我,不厭其煩的羅股長卻仔細改著我的文,並陪我到案發地點,一個一個步驟的做著,我都看在眼裡,也就這樣,一路上就慢慢的走過來了,我們相處了約1年的光景,股長就退休了,記得我問股長退休後想做什麼,他說有很多的事可做阿,打打高爾夫球、學學日語等等,似已做好退休規劃;就在退休後沒多久,不料傳來消息,股長病癌纏身,於是同仁一起去探望他,只見他帶點倦怠身體,臉部表情仍然保持愉悅,直到說沒事沒事;過不久他就過世了,參加出殯的那一天,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情緒,終於眼淚從眼角邊慢慢的流出,趕緊躲到旁邊,害怕被同事看到,至今我仍懷念著他,他是我的好長官,我永遠記的,他是我公職生涯中榜樣,希望我能學到他的點點滴滴,我還要再說ㄧ次,我敬愛的長官,感謝您的扶植,千萬個謝謝也道不盡對您的感恩,不管您在那?永遠祝福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